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去年9月,被单位派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做了一段时间的驻站记者。其间工作经历自不待言,但穿插在工作中的就餐过程也颇值得回忆。

在美国小驻,由于一人也懒得做饭,出去吃成为不二之选。一般而言,没有外出采访,会选择在驻地附近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大楼里的小饭堂(Café)解决问题。这里的饭堂,一般有十几种主菜可以选,另外还有各种蔬菜水果沙拉,还有永恒不变的鸡面汤和类似罗宋汤的汤汁。当然,不要忘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各式饮料,从纯果汁到苏打饮料,从美式的Arizona绿茶到Snapple的果汁饮料,即使每天都选择不同品种,估计也要一个多月才能全试一遍。

不过如果出门有任务,则可按照对方是否提供午饭来分类。首先说说提供午饭的,我个人认为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工作午餐是最好的。一般都有鸡胸肉、酱牛肉、沙拉、土豆泥、各种豆类以及起泡水和苏打饮料,当然还有饭后的咖啡和甜点和包括草莓、猕猴桃在内的水果。这里需要赞一下他们的甜点,特别是起司蛋糕。我本来不太吃起司的,结果发现原来起司蛋糕还可以做的这么好吃,以致有一次自己专门要了一大块蛋糕作为午餐,不过发现没有彼得森提供的起司好吃。

如果自己吃,我一般会去全国媒体中心二楼的Soho自助餐厅。这种餐厅一般开在写字楼集中的地区,菜式玲琅满目。有十几种中式和西式的品种可供选择。初到此地,令人眼花缭乱,不知吃什么好。于是看着顺眼的每样取些,反正吃多吃少看个人,因为是按照所盛分量来计价的。一般吃的很饱也就11-12美元。

刚开始时,想着称重,就挑比较贵的东西。比如海鲜、肉啊什么的。后来久了也就无所谓了,有时会盛一大盘的炒饭。不过我必须承认,他们的炒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,比我在国内吃的都好。这点,后来到华盛顿接替我的同事李增新可以作证。

当然,如果没有出去。有时就从超市里买些速冻食品,可以迅速在锅里或者微波炉里煮熟的。美国超市里卖的微波炉食品一般里面混杂了肉、蔬菜乃至甜品,不过甜咸混在一起,显得不是那么好吃。不过纯粹就是生存需要,好吃不好吃就是他了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黄山

黄山

20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从事国际新闻报道近十年,有幸亲历目睹百年来新变局,望能从小处着眼,知其一二则甚慰。

文章